2006/08/05
午飯過後 出發前往古坑
其實我們這一趟本來的目的是要去
聽一場有關於基金投資的說明會
我們提早出發前往
希望能在 辦事之餘悠閒一下

我在車上拼命的昏睡
(昏睡.在蕙君的字典裡=
想睡覺覺又半睡半醒睡不熟)
忘了有多久 等我醒來時已經快到目的地了

我們先到了一個佛寺
寺廟像是剛建好沒多久一般
乾淨又雄偉
(重點是乾淨 因為老老的寺廟
常會因為信徒多 香多
而顯的有點髒髒的)
到的大部分都是觀光客
只是這裡我們沒有留很久

接下來到了劍湖湖畔散步
湖岸上種了很多的柳樹
整個湖很大
零星的出現幾隻烏龜
爸爸說這裡以前種的很多蓮花
現在的景緻和以往已經大不相同了
說也慚愧
身分證上面
我是籍貫在雲林的雲林人
可是我對這裡十分的陌生
打一出生
我就是在彰化長大的了

湖不算很大
但湖旁的風景挺不賴的
到處都看的見庭園咖啡廳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柳樹了
記得豐子愷寫過一篇文章
是在寫關於柳樹的
"不忘本”是他對柳的敘述
我靜靜的看 靜靜的想
倒是妹妹直接就折下一小段柳枝
問我 “姊~為什麼以前人離別要折柳?”
說實話 我有點忘了那個典故了
我只說了
因為灞橋是一個離別送行的地方
而灞橋邊種滿了柳樹
所以以前人才會折柳
至於為什麼灞橋是離別的地方?
這段的歷史我根本忘的透徹了
(有錯的地方好心人士要趕快糾正我呀)

然後 我們前往石頭公園
這個地方真不好玩
跟書上說的都不一樣
唯一我有印象的地方
是我到了一間石頭廟裡
拜拜+求了兩支籤
一支是關於課業的
一支是關於他的
兩支籤的籤文在我的解釋竟然大同小異
不外乎是什麼
有心點鐵成金之類的
看吧!
想成功的不二法門還是只有努力

後來 我們前往會場
以下課程內容省略
(因為我也不會打)

晚餐 邊看著蓋了重重的霧的傍晚
邊吃著我覺得是在打劫的簡餐
其實也沒那麼糟
反正就心裡覺得很貴就是了
在戶外吃飯挺愜意的
下了一點小雨
我一邊享受最後的甜點
一邊跟把拔吵著
“我要喝咖啡”
後來我成功了
我們前往華山去喝咖啡
車子爬呀爬呀爬
路途上 我們至少經過十幾家咖啡廳
每一家看起來都很棒
可是我們還是一直往上爬
最後 到了”山海觀”
一家要進去很危險的店
(一路上山路陡峭呀!)
但 真的很值得唷

空氣很好 景觀也超棒
雨後的視線很清楚
一眼攬下了所有的夜景
坐在露天的咖啡座
手中捧著熱騰騰的焦糖瑪奇朵
在下過雨涼意頗重的山上
格外令人感到幸福
我啜飲著杯中物
看夜景 看星星 看月亮
李白望月的杯中物是酒
我的杯中物則是有別於酒
口感溫順柔和的香濃咖啡
真的好舒服~
一旁還有LIVE BAND的駐唱
蟬聲時起時落
這個時刻 給人滿足的感動

要說唯一的不安
就只有收訊不好 電話很難撥吧?
不過 反正 他也在忙…

待到了九點多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提著兩袋的濾泡咖啡
想到很熱情的餐廳服務生
想到齒頰留著的咖啡香
覺得好棒好棒
拿了餐廳的名片
那天有機會
我一定要再來這走走
(乾脆計畫兩天行程
“劍湖山世界+古坑咖啡遊+草嶺走山景觀”
ㄟˊ我怎麼一直想玩啊?)

人香 土香 咖啡香
生活中的幸福滿足和放鬆
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