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看著大愛的連續劇
”人生旅程-緣”
我偷偷的擦了 好幾次眼淚
大愛的劇跟其他商業電視台不同的
應該就是它帶給人的體悟和感動吧?!
裡面的很多話 很多想法
都可以帶給人成長

元拓要走了 20歲的年輕生命
一個父子間的代溝
現在將成為無法彌補的遺憾
看著劇中百般後悔的父親
“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彌補你”
如果不是即將要失去
怎麼能夠有那種痛徹心扉的認知?
學會珍惜 學會接受
學會去面對人生的無常
可是真的好難好難
我哭 因為我怕
我沒有辦法坦坦然然的去接受
所謂人生的過程
“生˙老˙病˙死”
我沒有力量去承受
那生命的重量
我怕離開 更怕失去
為什麼人一定要走?
生命的過程 是自然世界給的規律
一步一步 隨著時間的推移
慢慢進行著
我懂 也知道
可是 我對它有著深深的恐懼
“人生就像一個舞台 每個人都有下台的時候”
在舞台上 我能有完美的演出嗎?
我可以把自己的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詮釋的完美無暇嗎?
為什麼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呢?
我懼怕於自己面對的一切
而且死不承認的強顏歡笑

現在每天看著 如同以往的自己
但在專屬於我一個人的時刻
我都會偷偷想
這就是我要的自己嗎?
這就是我期盼的生活嗎?
對這個問題 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是遜咖…….

死 是大家都一定要走的路
可是我學不會去面對死亡…
外婆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妳…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都沒能接受
妳離開的事實
太突然 太讓我錯愕受傷
我好慶幸自己
終於還是敢握著你的手
跟你說著我任性的要求
病榻上的您
醫生說已經肝昏迷了
我一直都怕失去你
每次往返醫院
在你面前 總是嘻嘻哈哈
全家人都不敢告訴您您的病情
我們都各自默默在珍惜
您知道嗎?
我的笑容 是希望你能不擔心我的走
我想讓自己到最後
依然是你活力開朗的外孫女
可是我真的覺得好難過
握你的手 告訴你我要期末考
告訴你過年我要大紅包
妳還答應我的 妳還答應我的
您卻在隔天就離開了我
我到底要怎麼承受
沒有人敎我
從小帶我長大的您
也沒有教過我
怎麼坦蕩的接受生命的必然
我有好多話來不及跟您說
更有好多事都還沒做
我還沒告訴你
我有多麼愛你 多麼感謝妳
我好後悔………………

外婆 如果離開 是你對病痛的解脫
如果離開 你過的更好更快樂
我是不是該給你祝福?
妳是不是不痛了 不累了
不用再被癌細胞折磨了?
在天上的妳
一定要過的很好很好喔!
儘管每次想到您都會偷偷哭
但你給我的愛
跟你在我心裡的地位
永遠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