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怡玲老師對孤單和寂寞的解釋。一個人是孤單,兩個人是寂寞。
很久以前我就說過了,比起孤獨,寂寞好像有比較多的不甘心?
如果說孤單是一種物理性質的比喻法,那寂寞就是心理性質的感受了。
老師說我們都要學會更細膩的感受情緒性字眼,可以分化出不同的感覺。



假如一切這麼不得已,我寧願用物理性質的孤單掩飾心理性質的寂寞。

其實後來學會很習慣一個人做事情,卻不習慣沒有人可以分享感受
很習慣一個人出門、做規劃、看書、閒晃、看風景、碎碎念
但卻希望在自己的狀態發生問題的時候,永遠是有一個人在旁邊的。


這幾天上台北一個人把新家整理好,找了林小凊來陪我睡覺
不愧是我兩年的好室友,整個人很貼心的答應我的莫名其妙要求。
我覺得空曠的頂樓套房到夜深了之後真的很恐怖
一點點小動靜都可以讓我嚇到跳起來(ex紙箱倒了= =)
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我自己,一個人移好家具、跪在地板上把地板擦完
我喜歡可以在地上打滾的感覺、想坐下就坐下的感覺^^




很開心,我的任性有人願意聽,儘管有時候我是這麼番這麼不可理喻
而且講話言不及義不知道在幹嘛,只是想要碎碎念掩飾自己的害怕
其實你是一直都不在旁邊的,也不是每次都會理會我這樣子吵的
距離和心都很遠,但就是會被我放在心旁邊,想到的時候就很想耍賴
沒有哥哥真是一件令我很攤手的事情,以後一定要幫我女兒生個哥哥XD
那通數學課的電話,我聽了兩分三十七秒,三角形老早忘光光
然而這樣是不是想彌補一些沒有看過你上課的遺憾,我也不知道
有個人可以問可以耍賴還是蠻好的,但希望我可以不要很常這樣子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不是沒有眼淚,是不讓它掉下來



到現在,"輕鬆的大學生活"聽起來像是如此奢華的名詞
我學著面對一波波的浪,越衝越高而不是陣亡
只要我自己知道那些沒有崩壞的地方,那就夠了


夢想就是要拿來達到才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