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人之前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真正的麻煩是─
自己都不知道快樂是什麼,卻還在背負對方的笑與哭。」

不到一個月前網誌才出現過這句話
現在再回頭看,貼切的令人想要落淚
我不想忘記了李蕙君,也不想要因為害怕傷害而失去勇氣
但我還沒學會保護自己和好好愛自己一場
膽怯令人想要退縮,我沒有那麼厲害
其實沒有那麼多的勇氣和力氣去愛,沒有力氣背負
沒有一個足夠完整健康的心理去面對背負
唸心理學好矛盾,從中,只是窺見了自己的不足
窺見了自己哪個地方不夠好、不夠完整
然後又只能問自己有什麼能力去承載這麼多別人的情緒?
如果明明是不足的不完整的,就想要放手先放空再補足

我不想要忘記了我自己,無論在什麼地方!
可是現在的我覺得愛人和在乎人都很累
明明我應該用距離去取出和每件事情中間的規則
不想要再只是掏心掏肺不問一切的 給
當轉身望見了自己的貧脊和缺乏,望見了脆弱
最後的決定不過是默默的吸收和接受

曾經的個性很冷漠,就算跟別人都能處的好
但內心其實很冷漠,請容許我小小的驕傲
已經不是被壓抑或攻擊的我,為什麼要假裝小心翼翼?
已經不是一個當箭靶的我,為什麼要低估自己的能力?

知道自己的界限在哪裡,然後也可以無限擴張
不想要再為了不受傷小心翼翼的害怕些什麼
真正有能力的我就是我,不需要再怕別人閒話的我
在妳們面前乖張的假象早該收起,我有我的驕傲

尋找平衡,去找到自己,明明很棒為什麼要壓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