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天安門,這個景點的名字我說取的根本在欺騙大眾!
明明是個門,但門好多個又好大,廣場也好大,不愧是「大」陸!
因為我們下車的地點比較遠,所以走了好長一段,才看到天安門,
還有很大的毛澤東畫像,我說毛澤東的眼袋都是眼睛的三倍大了,
差點笑暈了我,其實我實在覺得毛澤東很不討喜,個人一點也不喜歡他。

在天安門前拍了很慎重的合影,慎重到蕙君都不解為什麼要這麼慎重?
請了專人來拍照,還排隊形排了好久,這裡要拍照時喊的是「茄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取子的音吧?總而言之我很不配合的只有笑,
沒有喊茄子,後來的照片洗出來,感覺是在喊茄的時候就拍了,
所以我是笑的最正常的一個,被學妹說心機很重都不喊茄子XD……

然後我們終於參訪了紫禁城,蕙君去租了一台自動講解機,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一直擠一直擠的聽講解,那樣子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
紫禁城的範圍其實很大,依我們所有的時間根本不可能走完,
所以只能作路線上面的選擇,我走的是東線,
在那之前經過了正在整修的太和殿,沒看到太和殿真的很可惜,
這可是紫禁城裡最大的殿,屋簷站了11隻小獸,可惜我沒有眼福看到。
每個殿都有不一樣的功能,同時也在不同的宴會舉行時選擇場合,
其實故宮除了非常雄偉的,現存世界最大的古代皇家建築群之外,
現在在不少的殿裡也都有著古文物的展覽,根本就看不完,
走東線讓我很高興的是去了承乾宮一趟,這裡不只有古代青銅器展,
這裡也是明朝時田貴妃,以及清朝時董鄂妃的住所,我好喜歡董鄂妃耶!
只不過玄的是,上述兩位妃子,有著很相似的命運,
兒子都在出生沒多久之後夭折,而她們也因此一病不起,
年紀輕輕20歲出頭就逝世了,但站在裡面感受董鄂妃曾住過讓我很開心!
另外也看了很多玉器展、琺琅器展、清代妃嬪生活展……
很匆忙,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這裡看更多的東西,請給我一整天吧!XD

中午用餐的地方是北海公園內的仿膳,一整個非常高級令蕙君歡喜!
前面有說這是蕙君大陸行中最喜歡的一餐,因為有好多甜點唷!
仿膳飯莊的前身是清宮的御膳房,據說我們吃的可是當年慈禧吃東西呢!
單單僅是第一道的開胃冷盤,就扎扎實實的把桌子圍了一圈,
之後還有可愛的肉末燒餅啊、大隻的可以嚇死人的蝦子、炸的好美的菊花魚,
甚至是一個人一盅的香菇雞湯,現在想到口水還是快流下來,
我說慈禧你也吃的太好了,而且中式甜點每一道都好精緻好好吃。
噢……真的好喜歡北海仿膳這一餐,而且,好笑的事來了,
它這裡連服務人員的穿著都是仿清朝,然後我覺得,
有一個在大門口接待的姐姐好可愛,於是就想找她一起拍照,
不過她一開始先是匆匆忙忙的,笑笑的跑進餐廳內,我自然不敢叫住她,
後來出來的時候更是絕了,一邊跑一邊還可以跺腳嘴上念念有詞,
一直說「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更不敢叫住她!
然後我只好在旁邊觀察很久,在我觀察的過程當中,
我發現那姐姐不知道是旗袍沒穿好還是怎樣,
一直偷偷抓她的胯下,搞的我有點害羞不知道該不該叫她,
後來我終於提起勇氣跟他說「不好意思,姐姐,我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她人很好一口就答應了,在他旁邊有另一個接待的姐姐這時候卻說,
「哼!她叫你姐姐都不叫我姐姐!」,可愛姐姐這時打了她的頭一下然後說
「你無聊什麼?別用你的鋼牙嚇人家!」(那個姐姐裝牙套),
於是乎此我只好說「那我們可以一起拍嗎?」,後來成功拍到三個人的照片,
但我說這一切的過程真是差點笑死我,她們的穿著跟言行舉止完全不符,
可愛姐姐在跟我拍完照之後,還是偷偷的抓她的胯下,令我大無言+苦笑……

下午到了北京市政規劃展覽館,這裡充斥著北京的縮小模型,
不過因為北京也不小,所以模型還是大的可以,北京的區域很有規劃,
什麼工業區、商業區,一塊一塊的十分清楚,古蹟也多到嚇死人。
這裡還有奧運規劃的展廳,有很多奧運相關設施的立體模型,
最具有代表性的莫過於鳥巢以及水立方,這裡的水立方式立體的模型,
甚至可以經過遙控打開展現出它的內部結構,只不過,
真的建築都還在興建當中,現在都是灰灰土土的醜到不行,
期待2008的奧運時,能夠看到它們完美的出場,驚豔全世界囉!

晚上到了期待已久的老舍茶館看表演,小而完善,非常的精采+精緻。
表演十分具有中國味,舉凡口技、少林功夫、川劇變臉、傳統舞蹈、
國樂演奏,甚至是竟然也可以變中國味的魔術,都讓我覺得很神奇,
喝茶時,用的杯子是古代員外家喝茶用的那一種,很新鮮有趣,
而且我喜歡茶米茶,所以覺得很自在,我喜歡老舍給我的人文氣息感,
覺得這裡,是一個我很眷戀,也待的十分舒服的地方!

這一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但我們每天都有好多事要做,
今天回旅館還要換房間,401,好邊邊,有點怕怕的,但還是有浴缸!
然後我從這一天開始看「大清後宮之還君明珠」,一部描寫後宮的連續劇,
可惜後來我回台灣,在youtube上面找不到它,所以我始終沒有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