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時間,讓感動蔓延

結果一不小心一整年又過去了!回想這一整年所做的事情,似乎有著超乎我想像的遙遠,赫然發現21歲的這一年很奇妙,原來接受了很多挑戰,也跨出了新的步伐:)

  

因為你和我是朋友在你左右,我會分擔你所有的痛;因為你和我是朋友要一起走,我們會一同仰望天空

是第七屆的心理營,一切像是還沒有準備好就開始了!如果要說三屆下來感受最不同的地方,這一屆心理營的全程參與、印象深刻及銘心刻骨還真不在話下。其實我覺得當總召的壓力沒有大家想像的大,但那也是因為我非常幸運,有很棒的團隊和很強大的組長。沒有一個人需要緊迫盯人才做事,幹部們總是各司其職,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比我對他們的要求還要嚴格。是第一次主辦一個營隊,總是擔心是不是考慮不夠全面性?設想不夠周到?所以這樣子的規劃不知道適不適合隊員?然後一次次的會議中去修正更多的東西,去擴展自己可以考量可以看到的視野。意外的收穫應該是與學生和家長的應對進退,以前只知道自己應該可以把話答的很漂亮,而營隊的答覆不只是漂亮,還要情意真摯通情達理,把自己一直放在小隊員的位置上質疑自己然後再回答問題。有時候會很生氣,氣完之後還是得乖乖的坐在電腦前敲著小心翼翼的回應,不卑不亢切中要領也是需要練習的。感謝心理營,大三上的生活和寒假真是豐富到破表了!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你用心挑選紀念品,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春節意外歐洲十四天行,就是在一場胡鬧之中誕生出來的。我不懂我怎麼可以這麼有行動力、這麼不怕死、這麼果斷的表示我要翹兩個星期的課去歐洲玩?是巴黎、布拉格、維也納、布達佩斯。是好多只在交響情人夢中出現的場景,沒想到一一都去了。

是怎麼讚嘆羅浮宮的壯觀、小天使冰淇淋超美味、聖母院祥和的氣質讓我站在花窗前久久不能自己。聖心堂的莊嚴肅穆,透過陽光美得讓人無法不臣服,"我愛你"的牆上有各國語言最浪漫的情話,在畫家街裡一直被稱為美女讓人害羞不已,艾蜜莉打工的咖啡店充滿溫馨的氣氛,不自覺也掉進了異想世界。塞納河畔沿途風光美不勝收,奧賽美術館好多畫作只能瞠目結舌,龐畢度特別的建築風格別有一般風味,女性特展發人深省。夕陽下的夏佑宮和艾菲爾鐵塔,覺得自己應該是站在畫作中而不是現實裡,凱旋門的莊重、香榭麗榭大道的奢華、新凱旋門挺拔的屹立在巴黎的軸線上,一望就望見凱旋門和羅浮宮。協和廣場和杜樂麗花園的閒適,在廣場噴水池畔搔首弄姿的做作照片,大皇宮和小皇宮給人的感覺都太華美,亞歷山大三世大橋可以讓人原諒巴黎的物價和濕冷的天氣,站在橋上的那一課,美得令人難以呼吸。

結冰的地面、高級的旅館房間,從這一切開始的布拉格。布拉格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作,沿著河畔所有的風景都讓人雀躍不已。布拉格城堡區牽絆著每一次心跳,聖維特大教堂的花窗別具風味,火藥塔的軍官介紹簡直酷斃了,黃金巷可愛到讓人流連忘返,四處充斥著慕夏的風格。瓦次拉夫廣場是逗趣的市集,查理大橋上形形色色不同風格的畫家常讓我們又好奇又興奮,走在布拉格裡氣氛很悠閒舒服,路邊的風景就已足夠讓人驚嘆,是我最最喜歡的一個城市,加上東西也很好吃。

維也納就不得不提一下莫札特,還有這個充滿古典氣息的音樂之都迄今仍然保留了很棒的音樂傳統。莫札特的家讓人在裡面簡直想要跳來跳去,因為真是太太興奮了,腦中一直浮現阿瑪迪斯的電影畫面。熊布倫宮太大太大了,Sisi公主也太風行維也納!現場演奏會真的很不賴,我如水龍頭般的鼻子在聽演奏時竟然相當的安分,路上馬兒走來走去、街頭藝人是很酷的噴漆畫作家。公園超漂亮,國家美術館好壯觀要看好久好久,豬排超級大,大到把我整個臉擋住還綽綽有餘!百水公寓可愛到炸翻翻,太愛這樣卡通風格的建築物了!

布達佩斯讓人又愛又恨,老皇宮簡直漂亮倒沒有道理,治安卻也是差到不可思議!老皇宮裡很多地方都好美,布達皇宮、漁夫堡、聖瑪麗亞教堂、鎖鍊橋,每一個地方都是拍照的好風景,剛好那幾天陽光超棒,所以所有的照片也都好美,聖史蒂芬大教堂、還有遠遠眺望的國會大廈,誇張花俏的中央市場,路邊咖啡座上悠閒的午茶時光,布達佩斯的美麗無庸置疑,只是如果要自助旅行還是得千萬小心囉!

之後回到了姊姊所在的小鎮,馬卡龍很好吃,年老的歪歪斜斜房子超級可愛,冒著粉紅色泡泡的高級香檳好喝斃了!三星米其林餐廳的用餐經驗深深印在腦海中呀呀呀!小鎮有小鎮的樸實,法國的天空好低,好想伸出手就可以摸到,鄉村的景致別具美感,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出去玩的時光雖然很美妙,但回到家面對作業和期中考的心情也很真實。這大概是我最最緊張的一次期中考,因為沒有準備、翹課、有做不完的作業,一回到台灣接踵而來的事情真的是很大的壓力!幸好一一都平和的結束囉,而我覺得這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旅行

 

你跪著哭泣,我無能為力;你撕裂著怒吼,我無能為力;你默禱著低訴,我無能為力;你放逐著奔逃,我無能為力。

亞東醫院實習有好多好多的衝擊,先是覺得自己很笨,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好弱,漸漸覺得壓力很大,history intake當然沒有想像中的好做。然後慢慢接觸了自己的個案,瞭解了更多個案的狀況之後,說實話會生氣、會想要責備,但回過頭來又替個案難過到不行。跟診像是一場又有趣又悲傷的折磨,我們當然很希望可以多經歷一些課本只用文字描述的個案,但當站在個案的立場想時,眼淚簡直奪眶而出。或許不應該有著這麼多自己的情緒的,或許不應該這麼容易被牽動的,或許我總要體認到,我只能夠盡自己的全力而無法要求任何回報,或許我該更改自己個性的盲點。我好怕好怕挫折,好怕好怕有一件事情,是我不管多麼努力都沒有轉圜,是我耗盡心力也給不了幫助。所以很徬徨,開始思考臨床工作與自己的適合度,很害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自己的情緒也會無法控制。雖然覺得應該要是自己把正面能量奉獻出來,給個案一些好的影響,但是不是其實漸漸的被個案的負面情緒籠罩,最後自己也越來越迷失?很需要給自己多一點思考的空間,也發現這世界很需要愛和包容。

 

I have you to be with. Everything will be easy.

從暑假一路忙到十月下旬的升學雙周講座,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份挑戰。因為從來沒有接觸相關的工作,所以更覺得應該可以從中學到一些什麼,然後也的確,我覺得這份工作改變了我很多。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我臉皮變得很厚!就是從一個臉皮超薄、怕被拒絕怕被罵得,心裡很弱的小女生,變成了一個堅強又敢衝的女孩。以前每次被拒絕了都要難過好久,後來漸漸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並不是你誠心誠意的邀請,別人就有答應你的必要。如此一來,儘管在接觸很多事情時依舊碰壁,心態上的調整就會好很多,覺得有更堅強的毅柯心去面對眼前的事情。也很剛好的,10/26結束了所以我負責的講座,我很驕傲自己給了自己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雖然過程幾經波折、不能睡也無法好好吃飯,但是活動完成的成就感真是難以言喻,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認識了很多很厲害的人,或許是因為共事的關係,所以革命情感反而形成得很快,雖然是糊里糊塗的當上了畢委,可是我好愛這個一起努力的小圈圈,有你們有很多的安全感和成長。希望我接下來的徵才月也是順順利利的呀,我覺得我好幸運,徵才月的幹部們各個都好負責任、認真又很罩,跟這樣得一群人做事感覺一定會很爽!yes真是期待到破表囉!

 

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然後我發現我已經放下的差不多了,對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好消息,那份不再心悸的感覺比心悸更美妙,這一段時間太長太久,可是我長大了也改變的很多,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這一個現在的我,我覺得還挺滿意的,可以不依賴任何人,也可以在信任的朋友出現的時候任性撒嬌,雖然有些high EE,不過有話直說依然讓我覺得爽快!我不敢去計算自己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才做好這麼一件事情,但請你好好放心,你已經不再是我極度情緒低落時唯一想要找的人了,這件事情,讓我很開心!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還是一個個性很硬的李蕙君,一年比一年還要更獨立自主了一點,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喜歡一群人的時光,很多事情的處理漸漸變成圓圓的鵝卵石,心中還是有一塊方方的石頭,那是一個尚未崩壞的地方,也是我絕對堅持到底的地方。希望可以變成一個更有彈性而不失原則的人,一直是為了那樣而努力著。


必須哀傷的說,二十一歲,再見了!

 

必須歡欣的說,二十二歲,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