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大哭一場,或許是變得太理性、或許也不為什麼理由?
我曾經希望自己變成一個理性的人,然而我發現丟掉感性之後我好像不是我
宛琪說"你真的變了很多!",不得不說,我生命中好多的改變我竟無法掌握
不管是淡淡的一句"世事難料......",或是"我覺得那是每一個人自己的選擇......"

今天去聽了柯書林心理師的分享會,帶著他的著作「心理師的眼睛」
「不要永遠做"好好女生",給自己更多的自由」這是他在書裡送我的一句話
當然,有我的名字也有他的簽名,像個小書迷要簽名一般的行為XD
aiko 說他覺得我已經是一個很不顧他人眼光的女生XDDD
我想我只是不想要丟到連一點自己得什麼都不剩,我還想要有些夢想之類的

這大半年以來一直過著很充實的生活,心靈上卻很矛盾,安慰又痛苦
我努力了太久,也逼自己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太久,很ㄍㄧㄥ、超級累
很多情緒走到現在的這一步,其實也並不奢望什麼排解,只是需要緩慢釋放
或許就是這樣吧!馬斯洛的三角我們永遠無法滿足,也在其中得不到圓滿。

當徹底的放鬆的時候,沒有成就讓我們沮喪心煩。
當努力獲得成就之時,缺乏放鬆讓我們身心俱疲。

就活在這樣的痛苦之中,不轉個角度看世界的話永遠無法快樂。
我們都不想要顧此失彼、都知道要有所取捨,但捨什麼或拿什麼對我們都是折磨
因為很多的想法不斷的在衝擊,因為長久待在某一個狀態下會彈性疲乏
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事情的對立正反兩面是逃避不了的一環。


本我的懶惰、超我的道德、自我的掙扎與矛盾,id.ego和superego到底是誰痛苦了誰?






我承認是我讓我自己很累






我已經不知道我應該要唱"再勇敢一點點"還是"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當愛太累夢太亂、當世界太複雜而我想要簡單





很多事情是自己找罪受的。
你在我的心裡,留下蝴蝶一隻,那想念的雙翅,震得我不能休止。
或許是把你的手心當成一片天空,每一秒鐘放大成一分鐘
如果你也對生活的快樂追尋放棄了,那我真的只剩下滿地無言以對
如果我即將要面對的是沒有自己,那我可不可以選擇永遠不要長大?
我以前以為逐夢是很重要的,我現在發現一步一步築夢才是更重要的
我以前覺得只要夢想在前方,就算沒有路走,也不會難的倒我或打擊到我
我現在發現心裡的這些猶豫和徬徨簡直就要殺死了我、逼退了我
我以前只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敢,我現在想要找回屬於自己的懦弱
很多事情過去能在淚眼裡一一融掉,現在刻在心上反而每一道都清楚
當越來越多事情漸漸都比你自己還要重要,那給自己的愛呢?



做的最不好的事情,就是說要好好愛自己,但我沒有
說要好好的準備自己等待下一個機會,但我依然沒有










失憶有利亦有弊,有些事情是該從長期記憶裡刪除














但往往你還想把它刪除的時候,就是它清楚烙印在心裡的時候。






















我需要一場讓眼淚釋放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