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過牯嶺街拐角,柔柔涼涼的
不知從那兒飄來
一片落葉-
像誰的手掌,輕輕,打在我的肩上。
打在我的肩上,柔柔涼涼的
一片落葉
有三個誰的手掌那麼大的-
嗨!這不正是來自縹緲的仙山
你一直注想守望著的
那人的音息?
無所事事的日子。偶爾
(記憶中已是久遠劫以前的事了)
涉過積雨的牯嶺街拐角
猛抬頭!有三個整整的秋天那麼大的
一片落葉
打在我的肩上,說:
「我是你的。我帶我的生生世世來為你遮雨!」雨是遮不住的;
秋天也像自己一般的渺遠-
在積雨的日子。現在
他常常抱怨自己
抱怨自己千不該萬不該
在積雨的日子
涉過牯嶺街拐角

=============================================================

我喜歡上這首新詩,尤其是那一句
「我是你的。我帶我的生生世世來為你遮雨!」

怎麼可以這麼美?

我最近愛上一種畫面感,還有意境!

那天從藝文中心走下,醉夢溪的河堤
風很輕很涼,陰陰的天氣沒有太陽
卻有一種我愛上的了感覺


我不愛冷風刺骨和綿綿的細雨
但我愛雨天窩在書房的咖啡香和著書香

這樣的景致在那天去北藝大的時候也有
我想我是徹徹底底愛上北藝大這所學校了
不單是我喜歡的建築,還有,最重要的
我發現山裡有的一群各自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

為夢想往前比什麼都美

下學期找一天去北藝大修課好了!
為了興趣而往前,是不是也美?


明天終於要考生理心理學了
總算可以暫別夜夜生心的生活
期中考就還是硬著頭皮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