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太多的軟弱都包裹著虛偽的糖衣
用太多的藉口解釋了自己、原諒了自己
用太多的外在環境因素寬容了自己、放縱了自己
但我卻不相信,我們會缺乏判斷和選擇自己該做的事情的能力

大腦決策和判斷的歷程雖然我沒有研究
但是總是知道的是,現在的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

完成度不夠高,是自己的錯
分析得不夠好,是自己的錯
理解得太差勁,是沒有用心
記不起內容,是沒有下功夫

我知道在做的事情都是出於我自己
曾經問過小明"人要怎麼擁有自己的想法和價值?"
小明回答我,我的每個想法和正在做的每件事,已經是代表了自己
我想,曾經不懂這句話的我正漸漸的懂得

下每個決定前更認真的問自己對不對
或許沒有辦法贏得所有人的認同,但至少要對得起自己
做每件事情之前問問自己好不好
不好的事情放在一邊挑好的去做

是因為知道人生不能重來
所以腳步就算可以錯也不能錯得離譜

是因為想要一個為自己負責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