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休養生息了兩天,一回到台北開電腦就看到瑋琪妹妹的留言
然後送了我一篇生日快樂的網誌=ˇ=(快把我的名字改對!)
噢噢~看得我真的都要落淚的我說!(仰角搧風中......)
「有的時候真的是很替學妹們感到惋惜
因為她們沒有經歷到你還在高中的時期」
哈哈,我有這麼好嗎?講的我都要害羞了呢!
(我現在也超想要回到高中時期的,嘻!)

先回答你比較緊急的問題,再跟你說我對學妹她們的事有什麼看法
不過我覺得國文作文問我還蠻酷的耶XD
所以我參考了一些我同學寫的東西+我的想法,然後重點大概是下面幾點
1.文章要有獨特性。(看題目的眼光要廣一點,同樣的題目,你要怎麼跟別人不一樣?)
2.字體要盡量寫整齊。(雖然名義上都說不會有差,但教授看到醜的字心情就要不好了吧XD)
3.文章力求通順、容易閱讀。(思考邏輯不要大跳tone,文章要一氣呵成)
4.適當運用一些修辭法可增色文章。(我覺得譬喻簡單又好用、排比會很有氣勢!)
5.引用一至兩句名言佳句。(泰戈爾詩集是好物,國英文作文雙殺!)
6.放入自己的感情,即文情並茂。(要感動的了自己,再去感動別人)
7.首尾兩段要特重書寫,開頭要引人注目,結尾鏗鏘有力(美麗的收尾)。
8.不要離題,扣住題目書寫,可參考引文。(離題分數比字數不夠還低,這點很重要!)
9.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嘴砲也要嘴砲得不著痕跡!)
10.時間不夠時,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收尾,讓文章完成度比較高。
11."時間"(Time),"新穎"(New),"特色"(Feature),"維度"(Space),"真情"(Heart)
把握作文的五個重點要素去把文章寫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覺得多看書還是蠻有用的!
不喜歡余秋雨也可以看一下簡媜,我自己另外還蠻喜歡張曼娟的~

說到小小46和47,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想法對待了
有時候聽家儀在告訴我很多事,竟然淡得沒有什麼感覺
我想我並不是不愛了,只是無奈了!
那天收到琳鴻給我的簡訊,其實也一直都知道發生什麼事
好吧我還是擔心了XD(永遠放不開?!)
只不過我在裡面看到了琳鴻的態度,讓我覺得很欣慰=ˇ=
嘿!我們一起教了一個很棒的小妹妹呢!
你永遠是有立場可以說話的!別擔心!
你知道嗎?從那天我問你"你現在對學妹是什麼感覺?"
你告訴我"就覺得每個學妹都很可愛、都很喜歡!"
我就知道你已經讓我放心了,你學會真正的去愛你的學妹
不再像是一開學的時候"你喜歡你們學妹嗎?"
然後你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所以然........

當你真正愛你的學妹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是對她們好的
你也會知道你應該要教她們什麼事情
你都說了,現在想起高二會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鬼遮了眼
上了高三的你,會後悔高二的不懂事
而學妹現在正在高二的過程,你怎麼不讓她們以後不會後悔呢?
就因為曾經做錯了才知道做錯的不好受
寶貝,讓你們學妹知道怎麼樣做才是對的吧!
要是她們以後想起來也覺得是鬼遮了眼,這樣你都要哭了吧?XD

謝謝你,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你這個學妹
面對著四十六屆,你會知道要怎麼教她們的!
(噢~我好想回去看看47學妹可是我always忙碌ˊˋ)

又快要複習考了你,要好好加油捏!
校慶再回去看你^^,乖乖讀書乖乖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