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的時間用掉了三包隨身攜帶的面紙
我覺得真是很難過!因為鼻水讓我的頭好昏好脹!
但儘管如此我今天還是考了經濟學
教室不知道為什麼冷氣真強,冷的要死= =
明天輪到普通心理學上場,真可怕呀呀呀!

如此一來,我還是抱著昏昏的頭唸個書好了
課本當然是原文,蕙君才不要打原文

Ch12 情緒,壓力與健康心理學

情緒
(1)基本情緒與文化
-1.是否有些情緒是天生的?
-2.情緒的表情是否普遍一致?
-3.文化如何限制情緒表達?
(2)情緒理論
-1.情緒的生理歷程
-2.詹-藍二氏的身體反應理論
-3.坎-巴二氏的中央神經歷程
-4.情緒的認知評價理論
(3)情緒的功能
-1.動機與興奮
-2.情緒的社會功能
-3.情緒對認知功能的影響

生活壓力
(1)生理的反應
-1.對急性威脅的緊急反應
-2.一般適應症候群與慢性壓力
(2)心理的壓力反應
-1.重大生活事件
-2.創傷事件
-3.長期壓力源
-4.日常瑣碎事件
(3)應付壓力
-1.對壓力的評價
-2.應付壓力的方法
-3.改正認知策略
-4.社會支援網絡
(4)壓力的正向影響

健康心理學
(1)健康的生物心理社會模型
-1.傳統的健康模型
-2.朝向生物心理社會模型
(2)健康的促進
-1.吸煙
-2.AIDS
(3)治療
-1.病人的堅持性
-2.運用心靈力量來治療身體
-3.Psychoneuroimmunology(不知道怎麼翻譯= =)
(反正就是和心理.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有關)
-4.心理因素對健康的影響
(4)性格與健康
(5)工作衰竭與健康醫療體系
(6)對你健康的建議

好吧!這是第12章的大標題們!
我還有第11章沒有讀(大哭跑開~)
我現在一直流鼻水,剛剛把我的抽取式抽完
實在是有夠誇張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