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的日子又過了一個星期,有點閒適的一個星期,
不用跑加簽的一個星期,默默的在想一些事情的一個
星期。有點太陽、有點雨,還不賴!

前幾天岳勳學長敲我,我們聊了一些以後要繼續進修
的事情。其實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個認真的學長,他教
給了我很多可能大一生不知道的事情,雖然他最後問
我「哎呀!我這樣會不會被說一直打壞你們對大一的
幻想?」,其實我覺得不會啊,早一點認識其他事情
比較好,更何況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學長可以聊出國的
事情,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個提醒學妹要讀書的學長。

出國。聽起來似乎有點遙遠的名詞,想做卻要從現在
準備,雖然我聽到考國外的臨床諮商心理研究所,比
考醫學系還要難的時候,心裡還是嘆氣了一聲。

「你知道國外心理學沒有碩士嗎?都是直接念博士。
」很酷的一句嚇死蕙君的話,嗯,我不知道。不過謝
謝學長告訴我,這樣子我就知道了。

該要做的準備似乎有許多,我到現在還沒辦法確定自
己是不是有那個能耐,但不去試一下彷彿很對不起自
己。我覺得我問學長的話才是我最該問自己的,「你
有很認真的想過到底為什麼要出國嗎?」,岳勳學長
回答有,但蕙君不敢確定自己有沒有,是不是我應該
想的更多一點,充實更多一點?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不敢說自己想要做什麼,學長說他
想要學計量跟工商,我一邊讚嘆他已經找好目標之餘
,一邊責備自己的不學無術,我真的不曉得我到底最
想要的是什麼,以前老說「我會讀書讀到我嫁人的那
一天,然後我就不讀了!」,可是找個好人嫁掉實在
不是我人生的唯一目的,那其他的目標在哪裡?

想學臨床和諮商,是因為我覺得其他的層面並不適合
我,我喜歡可以真的與人接觸的東西,太多學術上的
研究和理念我讀不起,那樣子會讓我一點動力也沒有
。現在流行的認知神經科學也好,其他的社會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知覺、認知等等,都是理論到我覺得
自己不會喜歡碰的東西。

噢,在真正接觸課程以前,或許我還該有很多的保留
,或許我該更深入的去了解,想這些認真的問題好頭
痛,下一步應該怎麼踏比較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