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學長聊了一下MSN,本來就看學長的網誌看到很心酸了,
關機之後,爸爸就問我,如果我上大學沒有自制力一天到晚在玩怎麼辦?
簡簡單單的回答了一句「不會!」,我的愛面子不允許我有爛成績,
「如果你沒有辦法雙修,是不是讀政大就失去意義?」,
這一句話之前更多的鋪陳讓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又一個理所當然,理所當然我讀的是政大不是台大我就應該在裡面很優秀?
或許我沒有你想像中優秀,我心裡有一股闡述不出來的不舒服。

政大的傳播學院一直吸引著我,我很喜歡,也很嚮往!
可是當我正做某件事情,不管那件事情多難,不成功便是失敗時,
我有滿肚子的委屈以及無言以對,想要撐起這一切的我好累。

在書桌前發呆,努力讓腦子裡的思緒空白,不要再想這件事情,
十二點熄了燈,我看著天花板,卻一直都睡不著,
直到我的電風扇停止運轉,我意識到已經過了第一個四小時,
起身再把電風扇打開,回到床上的我,鼻子一酸,眼淚掉下來了……
是誰說在我求學的過程中不給我壓力?是誰說一切適性發展?
沒錯!你們讓我走了我想要走的路,卻有更多可能壓垮我的理所當然!
國中的時候,學校是小學校,所以全校前十名是理所當然,
偶爾一、兩次掉出來,沒有責罵,只是一句「看你這次唸書早知道會這樣!」,
會怎樣?我知道有標準不同這一件事情,可我自尊心受傷的名次,
卻是別人念了三年都求之不得的名次,高中呢?
沒有前十五名就是不正常,所以我的高二下一直活在爭吵當中,
那時候的我不再有溝通的意願,反正每一次都是在爭吵之後我的眼淚中收場,
高三,成績回復前十五名,一切才叫正常,爭吵才散去。如此理所當然。

追逐著一切理所當然的腳步使我好疲乏,那就是最說不出口的壓力,
別人看到的都是聰明的蕙君,都是不用唸書就成績好的蕙君,
沒錯,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念書,也的確都是用小聰明應付我的每一次成績,
我不肯花時間在讀書這件事情上,因為我不想要這一切這麼理所當然。
當我發現,我的每一個自以為是自己所下的決定,背後有這麼多理所當然,
很深的厭惡感這時候揮之不去,為什麼優秀是理所當然?為什麼?

好累,眼淚卻是默默的掉下來,我好想要大哭一場,哭光所有的力氣,
這一次,哭累了才在淚水中睡去,對不起,我還是又哭著睡著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著多少力氣可以趕上每個理所當然的腳步?
這一次的眼淚,不是脆弱,是我好深好痛的一股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