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坐車車到了「岳王廟」,聽名字就知道它是岳飛的廟了。
周導說岳飛從小就可以把「三百斤的弓」單手拉直,他一定是神力超人!
岳媽媽(硬是不講岳母)她從小就在岳飛的背上刺了「盡忠報國」,
後來岳飛也真的去做了,可惜大格局和小格局的人看的還是不一樣,
笨蛋皇帝把他叫回來不准他再進攻,還用莫須有的罪名將他處死,
唉!真感嘆他生不逢時,沒有遇到一位明君讓他能夠徹底發揮長才。
只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岳飛陵墓,只是一個象徵性的衣冠塚,
兩旁有的守幕的士兵,還有馬、羊、虎三種動物的石雕,聽周導說,
王室的墓通常以馬、羊、虎、狗象徵的著忠、孝、節、義,
但因為岳飛曾經鎮壓過農民的起義,所以他就沒有義啦!
於是乎此,狗狗的石雕就沒有出現在岳飛的墓前。
至於傳說中會被吐口水的秦檜像,據說我們看到的已經是第九具了,
這個秦檜的跪像是1979年所製的,之前的早已被破壞殆盡!
(跪像的後面還有標語呢!「文明遊覽,請勿吐痰」,真是笑死我了!)
之後利用自由時間把岳王廟走過一遭,連他手邊大將的生平也看了,
就此結束了在岳王廟中的行程。

接下來到曲港風荷看荷花,荷花一大片像海一樣嚇到我了!
荷花的大大池上有著九曲橋,這應該就是命名由來吧?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荷花並沒有開了很多,不過一大片的綠點綴著幾抹粉紅,
還是可以令人很滿足很開心!大大的荷花好漂亮,果不其然「數大便是美」。

看完了荷花前往蘇東坡紀念館,這是因為昨天看完的蘇隄春曉之後,
蘇東坡紀念館就關門了,所以今天特別又來了一趟,
看了些蘇東坡的字畫等等,只是這裡沒有冷氣,只有守門口的工作人員,
拿了一把電風扇在吹自己,看的我都快要昏死兼熱死了我說!

虎跑泉?這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據說是因為老虎跑一跑泉水就湧出來,
所以才會叫做虎跑泉!只是我們走的汗流浹背,最後只看到了泉源,
周導告訴我們,這是因為附近開挖礦泉水而造成虎跑泉的乾涸。
原本號稱一泉二寺三和尚,可是卻什麼都沒看到,連濟公的廟都在維修,
真的是悲情到有剩耶我說……(淚泣……)。

虎跑泉不遠處有著一座六和塔,塔身原本為七層,
後來在清朝的時候又加蓋至十三層,原本放棄登塔的的小女子我,
因為董主任有效率的買好了登塔的票,於是我又硬著頭皮登塔了!
十三層耶,就算了,樓梯超陡又很斜,又不是不知道我最容易跌倒了,
我只好一路都戰戰兢兢的,我才活了十八年呀我說>”<!
不過在塔上飽覽錢塘江的美景倒是挺值得的,有壯觀的江景和大橋,
只是這十三樓的體驗我再也不會想要再試一次了!

下午驅車前往上海,車子上度過我的下午,約有三小時的車程。

在車上,周導這個上海人先向我們介紹了一下上海。
上海,大家都知道他最早叫滬,是當地捕魚的工具,至今依然在使用,
是種會隨潮水倒下、站起,用來留住魚的竹籬笆。
又可稱為申,是源於楚春申令的封地名。
第三個名稱就是我們現今稱的上海,原本是上海、下海兩個市集,
後來下海沒落了,所以只取上海命名。

先是到了黃浦江邊,也經過了黃浦江公園(傳說中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公園),
我喜歡在黃浦江邊吹著風的感覺,一邊欣賞著對岸燈光燦爛的美景,
有東方明珠電視台,還有很多很多的大樓,很眩目。
接著乘了觀光列車,燈光效果一整個超棒,是用以度過黃浦江的一種方式,
不過坐完之後會有一種「這樣就沒了喔?」的空虛感,因為很快= =。
然後我們登了金茂大廈,全球第四高的大樓,電梯很神奇,
明明每秒以9公尺速度上升,可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硬要扯有感覺的話,我的耳鳴倒是蠻有感覺的。)
覺得很興奮又很開心,不過我連101都沒有登過就來登金茂了,
上海的夜景在高空俯視下更美了,美到讓人忘記要呼吸。
我覺得在這麼高的地方很開心,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東西,
反觀我旁邊有懼高症的章魚,則是一副快要不行的樣子= =。
跟吳肥鳥兩個看起來這麼men,結果是最怕高的兩個,真是把我打敗!

一天的行程在從金茂大廈離開後結束,下榻的另一個「元博大酒店」,
又是一天疲倦的行程,真怕我的肝會負荷不了而爆掉……

來補充一下西湖三怪
1.孤山不孤
2.斷橋不斷(因為冬天的雪界是以斷橋中間為界,一半雪白,一半無雪覆蓋,看起來似斷橋。)
3.長橋不長(只有短短的五公尺吧?據說是梁祝十八相送的地方,所以感覺很長……)

上海的寬度:上海證券交易中心
上海的高度:上海金茂大廈
上海的速度:上海磁懸浮列車(431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