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外公的生日
所以早上我們就到了外公家
(其實到現在還是習慣講外婆家)
中午叫了一桌菜
舅舅也親自下廚煮了一桌葷食
(因為叫的桌是素食的!)
舅舅真的很厲害
我們只要帶些東西它就可以變出美食
好笑的是我幫忙把菜端到客廳時
小舅媽一臉不可思議的問我
"今天你掌廚喔!"
我愣住後回答
"當然是阿舅啊~怎麼可能輪的到我嘛!"
哈哈哈~我不是不會下廚~
可是那樣的場合高手如雲
怎麼輪也不會輪的到我的啦~!

後來我又再一次以撐死的姿態掛倒在椅子上
(我這個年假掛倒超級多次的= =)
坐著看電視。。。。。。
逼自己把現在補習班那一端在奮鬥的同胞忘記
(噢~淑雅。佩真~I’m sorry……>”<)
然後在廚房的舅舅依然在忙
奇怪~啊大家都吃飽了啊~
舅舅是在忙什麼啊~?

一直到我要回家的時候我知道答案了!
舅舅把一袋ㄎㄨㄥˋ了一個下午的爌肉給我
從外婆過世之後。我回外婆家就沒有爌肉吃了
以前可以一鍋肉配五大碗白飯
後來就再也沒有過了
回到家迫不及待倒出來偷吃一口
然後到客廳跟媽媽說
"舅舅的爌肉很有阿嬤的味道"
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味道
這天。。。。。。有一種很懷念的滋味
有一種很滿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chun 的頭像
    huichun

    huichun

    hu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